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

◇ 新竹五峰金龜岩.猴洞步道

金龜岩步道位於五指山觀音禪寺右側,終點即為金龜岩,並在此串接猴洞步道,以表情姿態各異的石雕猴像作為里程指標,二條步道皆為石階及木棧道,沿途有高聳的柳杉、樟樹、楓香...等,林相豐富走起來非常舒適。
里程時間: 觀音寺→金龜岩→一線天→岩壁→觀景台→竹林禪寺→玉皇宮.灶君堂→觀音寺, O型環繞4.56 公里約走了4 小時。
觀音寺
金龜岩步道入口位於觀音寺右側地福天洞水池旁 ↑↓
觀音寺佛塔共有七樓 (一樓地母殿、二樓無上道母殿、三樓地藏王殿、四樓目蓮殿、五樓觀音殿、六樓阿彌陀佛殿、七樓釋迦牟尼殿)。
金龜岩步道終點設有休息處,旁邊即為金龜岩。
觀賞金龜岩要從右方繞到後面觀看,巨大岩石外形像龜,因覆滿金色苔蘚,故稱金龜岩。
金龜岩,相片取材自網路 (忘了拍)
由休息處取左,進入猴洞步道長約800多公尺,每 100 公尺設置一座表情姿態各異的石雕猴像作為里程指標。



休息區



現在居然看得桐花,氣候不正常連植物也亂了!

猴洞是由二塊巨岩組成的一線天,上下落差18公尺、長約34公尺、寛約 60 公分,僅容一人通過。


取左往竹林禪寺,直行則往灶君堂旁邊停車場另一條登頂五指山步道。

在這裡可俯視玉皇宮和灶君堂
橫向步道大岩壁,棧道架設於岩壁旁






竹林禪寺,這裡是五指山橫向步道的出口,一般登頂五指山都由這裡起登,寺內有停車場。
山形獨特的五指山由五座山峰相連並列,宛如五指而得名,由右邊的山頭起算分別為拇指、食指、中指、無名指、與小指。
離開竹林禪寺後續行產業道路,途中經過左轉可往仙洞步道的岔路,從這裡也可往玉皇宮。
玉皇宮
已超過百年的灶君堂
也可從這個停車場旁的步道登頂五指山
續行產業路回到觀音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