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

苗栗泰安上島山來回

上島山H1437m因靠近日治時代原名為上島溫泉的泰安溫泉,而以此為名,又因地處汶水溪南岸山形有如巨鷹,山麓兩翼如翅,山頂突出的尖峰如鳥嘴,又有鳥嘴山之稱,與鄰近的橫龍山、虎子山,形成鳳、 龍、虎三獸磐據的態勢,故有「水雲三星」之稱。
里程時間:步道陡峭落差約850公尺,來回6.63公里7小時26分。
泰安溫泉風景特定區停車場,虎山就在眼前。 (座標參考120.977098E 24.471103N)
夜宿泰安警光山莊
上島山(鳥嘴山)登山口,位於泰安溫泉風景特定區停車場往警光山莊的道路邊 (座標參考120.976615E 24.470013N)

1號防迷樁
左上續行
2號防迷樁
透過林木間隙,可看到水雲三星老大之稱的虎山雄姿。
一路上升,林木蓊鬱,步道路徑清晰。

3號防迷樁

4號防迷樁
虎子山一路相隨

陡上
往上島山三角點標示牌,5號防迷樁。
6號防迷樁
木製陡梯
7號防迷樁
崖壁旁邊林木間隙有點展望,不過老婆看到了巡邏的黑尾虎頭蜂,推測蜂巢可能在崖壁下方,趕快噤聲通過,不敢多加逗留。
8號防迷樁,三角點到了。
取左就看到三角點了,續行則往三叉峰、洗水山、東洗水山。
上島山(鳥嘴山)H1437m/三等三角點/編號6635,北面可眺望加里山連峰、哈戡尼山、橫龍山、及虎子山等。
接著原路返回
步道上可看到警光山莊
回到登山口了
原路來回6.63公里7小時26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